中友時尚藝廊最新一期展覽,邀請國內知名雕塑藝術家陳定鴻老師展出「樂翻天」雕塑個展,共展出23件作品,其中一系列以小朋友及動物為主角的雕塑藝術品非常吸睛,一開展便吸引許多顧客詢問本次的展覽作品,參觀的民眾都被作品中小朋友純真、開心的樣貌所吸引,大家都說在現在疫情緊張的時候,看到這一系列的作品可以安撫內心、舒緩緊張的心情。

藝術家陳定鴻學習雕塑到創作至今已有40年之久,早期的作品比較偏學院派,相當的具象,在台中豐樂雕塑公園就可以看到陳定鴻(早期名字是陳于煙)的大型雕塑。在蟄伏了幾年後,2012年起以華人文化的智慧美言為主題,其中帶入小朋友的天真爛漫以及與動物純真無邪的互動,勾勒出浪漫、歡樂的氛圍,如:《狗來富》、《年年有餘》、《三陽開泰》、《五福臨門》….等,一方面展現出爛漫的場景,一方面也祝福大家吉祥富貴,在農曆春節到來前夕,帶給觀者溫馨、喜悅的展覽氣息。

此次展出的23件作品,除了最新的創作外,更加入了數件過往的代表作,如:《挽》將生命中的「情與愛」形塑於人體中,運用體態的變化、曲線的變動,詮釋不同層次的情感;《門》指的是生命之門,陳老師也將它稱作『后土』,代表對於生命起源的尊重。在這場展覽中看得到藝術家的創作脈絡,創作歷程中的各種嘗試,不論是風格的轉變或是主題的替換,皆傳達著人生中美好的風景,將無可言喻的情感灌溉到作品中。

「樂翻天-陳定鴻當代雕塑個展」從即日起展出到3月15日,陳定鴻老師響應公益,提供總價值新台幣8萬8000元整的作品「年年有餘」於本次展覽中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予「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s://www.chungyo.com.tw/gallery.php

陳定鴻老師的義賣作品「年年有餘」。   唐復年/攝

陳定鴻老師為來賓導覽作品。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