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日)舉行新會期立委報到儀式,就任才滿1年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一早現身報告,隨即被關切對「刪Q」罷免案的看法,陳柏惟自信表示,沒有一天對不起選票。但「姑姑」國民黨陳玉珍勸稱,常常看到陳柏惟在擔任民進黨附隨組織,到底能不能落實對選民的服務與承諾,陳柏惟都該向選民說清楚。

就民間發動陳柏惟罷免案。陳玉珍表示,地方已經有人在發動罷免,她也公開寫過詩,勸陳柏維不要鬥來鬥去。而陳柏惟在立法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陳柏惟身為基進黨的一席,但常常看到陳柏惟有擔任民進黨附隨組織的動作,這是不是對台灣基進黨基加分,大家自有公評。

陳玉珍接著說,罷免是人民的權利,台中第二選區當地的民意,對於陳柏惟的表現認為好不好?尤其在反萊豬方面,陳柏惟是不是真正在意到人民的健康,以及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環保議題方面,陳柏惟說過要讓中火停機一天,這個承諾有沒有做到,或任期內能不能具體做到 ,中部的選民會做正確的判斷,

至於陳柏惟稱「被統派罷免,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勳章!」 ,將罷免行動視為統派的攻擊。陳玉珍也說,民眾真正在意的,不是陳柏惟是不是台派,而是陳柏惟身為區域的立委委員,有沒有真正幫區域的人民做到承諾。

陳玉珍舉例,在全國人民有6到7成反萊豬情況下,中部選民也不希望吃到萊豬,陳柏惟有沒有尊造民意,還是台灣基進的立場的意識是不是支持萊豬進口,甚至台灣基進根本沒有自己的意識,只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這幾點陳柏惟都可以清楚跟人民交代。

陳玉珍稱,面對罷免挑戰,試圖想操作成純粹的統獨意識,是這次陳柏惟的罷免案中的意圖,但民眾也會看得清楚,畢竟政見和政績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