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週申請恢復國民黨籍,被揣測將角逐今年7月改選的國民黨主席。對此,趙少康今(1日)親自出面說明,她認為,整個藍軍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但參選國民黨主席需要至少有國民黨中評委身分,有沒有資格要由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定奪,而他並不強求要選。就選恢復當個國民黨員也好。趙少康更爆料,這次申請恢復國民黨籍,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居多牽線。

趙少康上午1010分召開記者會出面說明。趙少康表示,對於目前的形勢,有志之士都很擔憂,他本來認為,政治有能幹的人去做就好,但台灣的政治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很像以前慈禧太后掌控義和團,把理性的聲音消滅光,「1450(指綠營網軍)」隨時出巢殺砍,昨天只不會是媒體透過他要申請回國民黨,他本人都沒講話,1450就已經出來修理她了。

趙少康也嗆聲,就算14501200萬人,他也不怕,因為他背後有3500萬支持他的聲音,「1450來啊!」,他就不懂為什麼大家怕成這樣,國民黨等於被嚇得現在不敢講話,碰到義和團、1450國民黨就不敢講話了,一般沉默的老百姓也怕義和團,一個蘇偉碩、一個楊志良就被殺成這樣,像其他醫生敢講不同的話嗎?這樣下去台灣會亡國,怎麼一個社會沒有理性的聲音?怎麼可以讓義和團橫行霸道到這個地步?

趙少康接著批評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照理講大家對國民黨的期望最高,但國民黨的表現讓人失望,所以他真的認為國民黨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藍軍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台灣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這個想法他放在心裡很久,但他手上的節目這麼多,所以想說,如果有別人能做得好,當然是很好。

趙少康進而爆料,大概去年9月韓國瑜找他見面,那時在盛傳韓國瑜要選國民黨主席,他以為韓國瑜是來尋求支持。結果吃飯吃到一半,「韓國瑜說『有一件事』我說『要選黨主席?』韓國瑜說『不是,我怎麼要選黨主席,你要選黨主席阿。』趙表示,韓國瑜很替國家擔憂,而韓國瑜認為,看來看去,只有他能夠救國民黨,所以希望他能出來選國民黨主席。

趙少康表示,原本他說不可能出來,因為手上經營的媒體、節目多,但韓國瑜鍥而不捨的一直來遊說,他才說自己沒資格(選國民黨主席),且他並非國民黨員,也沒再登記為新黨,因此是無黨籍。雖然他當年離開國民黨是申請退黨,恢復黨籍只要填個表就可以,所以韓國瑜就說,中評委資格的事件,由韓國瑜幫忙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討論。

趙少康表示,韓國瑜之後跟江啟臣多次討論,他也親自跟江啟臣見過面,江啟臣也歡迎(歡迎回歸黨籍),因此在國民黨寄來申請表,他考慮幾天後,上周回復申請表格後,而消息也在昨天出來。

至於有沒有資格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強調,那是江啟臣的事,由江啟臣來考慮,國民黨中評委的資格是由黨主席聘任。他不強求,有資格就「可以選」,沒有資格就不選,他就算不當黨主席,也可以提主張給建議,可以做的事非常多,國民黨一定要強起來,台灣一定要消滅「義和團」,一定要有人出來鬥鬥這些牛鬼蛇神,他要號召有志之士一起來鬥這些亂臣賊子。

媒體質疑,這是否意味跟韓國瑜結盟?趙少康回應,第一步先恢復國民黨籍,不能說跟韓結盟,大家都是朋友,韓國瑜很鼓勵,他也很感謝韓的熱心,而大家都對台灣感到憂心。韓國瑜認為他比韓自己適合當黨主席,且他的過去經歷、從政經歷,做任何事情哪一件沒做好,中廣集團賺錢、輔選新黨壯大、立委成績數一數二,他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都成功。

另就代表國民黨參選縣市長的可能?趙少康表示,只要能為台灣做事,為藍軍做事,這些位置真的可以的話,他不排斥任何位置。不排除任何可能,但現在都言之過早。就算不選,他也會把主張提出來。

至於角逐國民黨主席的潛在對手?趙少康說,朱立倫到現在也沒說要出來,江啟臣也沒說要連任,韓國瑜也沒說要出來,都還沒有,等出來再比較嘛,選舉不是選絕對優秀,而是選相對優秀的。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談申請恢復國民黨籍身分。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