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1)日舉行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暨致送續任校長聘書典禮。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林奇宏上任,他坦言合校是艱鉅任務,也是台灣高教重要里程碑,會在最短時間內讓陽明和交大2校的師生和校友都認同新學校,在磨合期中推動百日計畫,融合大家對新學校的願景,百日後產出具10年願景的3年計畫。

國立陽明大學、國立交通大學2校,過去2年持續推動合校,無論選課系統或學生活動軍已擘劃,2校並於今日正式合併為陽明交通大學,並於台北陽明校區、新竹光復校區舉行揭牌儀式。林奇宏指出,為因應合校後的校務,新增「校務長」一職,陽明校區校務長楊慕華、交大校區校務長李大嵩2人,將同時兼任副校長。

林奇宏提到,合校是艱鉅任務,也是台灣高教重要里程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原本兩校師生認同這個新學校,因此將啟動「一樹百穫計畫」,邀請師生與校友腦力激盪,目標100天後產生一個有共識基礎、具10年願景的3年計畫藍圖。

至於頂大排名是否可能改變?他指出,頂大是大眾對校主觀的認知,卻其實是由各項數據、評比產生的排名,陽明交大未來將有新作為,盼改變「頂大印象」:「沒有學校能在每一項領域都是第1名,應該要更個別化描述頂大,每個學校都可能成為第1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介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表示,2校從合作到合併,事由陽明前校長郭旭崧與交大前校長張懋中成功推動的,陽明交大因此成為第一所由下而上自主合併成功的案例,跨5個縣市、9個校區,學生人數近2萬人,是高教里程碑。首任校長林奇宏在交大、陽明2校均任教過,兼具學術專業和豐富行政經驗,接棒之後期許帶領陽明交大朝著「偉大大學」方向邁進,教育部會全力協助和支持。

教育部今日舉行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暨致送續任校長聘書典禮。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林奇宏、台灣科技大學新任校長顏家鈺、暨南國際大學新任校長武東星等3名新任校長上任;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等3名校長續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