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感染,導致一名護理人員家屬死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表示,政府挺醫護,防疫人員如果因此而染疫,政府最高會給予35萬的補償,如果因此成殘或致死,最高會給1,000萬的補償。

蘇貞昌今日與總統蔡英文一起前往桃園市視察前瞻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並漁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今日與總統一起來挺醫護、挺桃園,蘇貞昌說,台灣防疫能夠做出最好的成績,就是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地方政府跟中央一起配合,尤其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地不容易,他們不以自身的安危為重,而卻能來照顧陌生人,所以政府有法律明定,防疫人員如果因此而染疫,政府最高會給予35萬的補償,如果因此成殘或致死,最高會給1,000萬的補償。

蘇貞昌強調,但我們不只是金錢的照顧,最最重要是希望國人同胞能夠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溫暖支持。同時也拜託國人同胞一定不能鬆懈,這一年多來能夠防疫做到第一是大家一起努力,不要因此大意,不要有任何鬆懈。

蘇貞昌表示,我們也非常感謝桃園鄭市長真的發揮最大的能量,不僅是桃園市政府整個局處動起來,並且也鼓勵所有的國人同胞,大家都能夠像桃園鄭市長這樣積極地、主動地,並全面地做好防疫。同時,不但感謝桃園市鄭市長在第一時間做全面地這樣子的努力,同時也呼籲國人同胞,過年就要到了,大家千萬不要鬆懈,一定要做好防疫的措施,大家才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