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鄭家純30日在臉書透露,日前在一場尾牙主持,遭主辦公司的老闆在台上騷擾,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在看到雞排妹自述遭遇後,也有感而發地表示,自己在選區也曾遇到男性長輩自己為幽默的騷擾的案例。

鄭家純表示,自己近日主持一場尾牙時,主辦公司老闆喝了幾杯酒後,講話開始不禮貌,在台上持續用言語騷擾他,諸如「妳單身喔,雖然我結婚了,但我可以為了妳離婚喔」、「加碼數字隨便妳喊,因為妳是未來老闆娘」、「我們還沒約會就喊這個數字,也太貴了吧!」把低級當有趣。

鄭家純透露,不只上述這些,還有更令人不舒服的部分,30日下午又貼文指出,該場活動一開始老闆致詞完,老闆問她叫什麼名字,有沒有賴(LINE),她回說自己不重要只是個主持人,老闆下台後被主桌的來賓笑說被打槍,下一秒她就聽到很大一聲:操!

鄭家純接著提到,比言語騷擾更噁心的是,老闆上台對她說:「妳是員工票選出來的許願名單,啊怎麼沒有特別表現?」她問老闆:「請問什麼是特別表現?」老闆叫員工自己講,台下開始起哄親一下,老闆聽到後更嗨,開始說自己身價不菲,被親要收錢,不過看她長得不錯,可以相抵。她看向活動公司,沒有反應,台下的氣氛,就是等著看她親老闆一下,也沒有任何主管要把老闆拉下台。

那時尾牙舉行到一半,很多大獎還沒抽出來,她想著,如果我轉身走掉或強硬拒絕,惹到老闆不爽,有可能導致員工們沒有加碼獎金可以拿。她做了妥協,騙他說好,但要他把眼睛閉起來,再把左手伸出來,接著親了一下他的手背。老闆想要繼續歡又拿我沒轍,問我:「剛剛那樣要加錢嗎?」她說不用,老闆終於願意下台,能繼續走抽獎流程。如果她沒有職業道德,大可在台上幹譙整個公司,讓一年一次的尾牙成為所有人的惡夢,後面加碼的一百多萬現金也通通不用抽。

對於雞排妹的遭遇,議員吳沛憶有感而發地表示,自己的工作會大量接觸男性長輩為主的聚會,基本上年紀都比她父親還大。其實大多都很友善。但不免正常發揮台灣長輩容易犯的,沒有惡意的錯誤幽默。例如:「這是你女朋友喔?我以為你今天帶新的來」 、「大家都知道我有兩個老婆,跟你們介紹這是我第三個」,這些都是她不能翻臉走人的場合,也是她日常的社會關係,沒有從此切斷的條件。

吳沛憶坦言,一開始她只會傻笑著說:「你喝很多喔? 」後來我會開玩笑說這裡很多警察喔(地方聚會常有派出所出席),一樣配上微笑。她想對和自己一樣覺得自己的小反擊很弱的女生說,不是妳的錯,也不是妳沒用。看到這裡,覺得這些困擾很無聊的男性或女性朋友,是啊,這些困擾真的很無聊吧!她也真心覺得。所以拜託,下次萬一你朋友又正常發揮無聊的錯誤幽默,可以一起幫忙制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