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近期接受中國官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任編輯張彬訪問時透露,他靠過去的江湖背景,找過去兄弟參加活動及吸收中南部年輕人,讓他們「由綠轉紅」,目的是成立發展一個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陣前起義」。對此,民進黨立委譴責「白狼」公然主張要台灣人投共,還以政黨包裝暴力組織,相關單位應該調查偵辦。

張安樂提到,他的目的是成立發展一個紅色隊伍,平常就是負責宣揚和平統一,因為台獨搞下去就是面對武力統一,現在就要宣揚「陣前起義」,統促黨的背心也印上「陣前起義、不做砲灰」。以前中南部小孩上來台北是他在照顧,現在他們年紀大了回到南部,在地方上有一定影響力,這些人政治意識形態不是很強,基本都偏綠,這也沒辦法,因為南部就是這樣的環境。而他從中國回來後,南部的這些朋友還是很重感情、很忠心

張安樂舉例,在台南新營最綠的地方,有一個現在年紀不小,小時候跟著他的人,參加活動後現在很紅。這人就向以前那群兄弟喊話:「我為統一,就算死了也是烈士,將來統一後會給我立碑!」他說:「我帶他們參加幾次活動後,本來綠的就轉紅,再由他們帶年輕的,參加幾次中國是我的祖國,就不一樣了!」

民進黨立委范雲上月31日受訪痛批,公然要台灣人去投共,任何人都應譴責,這已經不是主張統一或獨立的言論,而是鼓勵大家背叛自由民主的國家,對國家安全傷害非常大。范雲呼籲,陸委會及國安單位須嚴肅看待,對於已付諸執行的行動,更應有所作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分析,張安樂知道這樣做會觸法,而實際上,這種言論也完全沒有吸引力,因此何志偉研判,張安樂是刻意說給對岸聽的,這是在和中國喊身價。對於這種以政黨包裝的暴力組織,地方派出所可以動起來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