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有意「重返國民黨」。對此,江啟臣證實已經收到趙少康的回復黨籍申請,很快將進入正式程序。據了解,趙少康今(1)天上午10點10分將出面說明,黨內人士解讀,這個時間別具意義,象徵「雙十」,代表趙少康深愛中華民國。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此刻相對艱困,以趙少康的聲望和歷練,能回到國民黨大家庭,大家自然非常歡迎,對藍營也是團結和加分的。他說:「我也已經收到了趙先生回復黨籍的申請,會正式進入程序」。另外也有與趙少康嫻熟的黨內高層透露,確實有很多人勸趙少康「重回政壇」。

外界推測,趙少康重回國民黨意在競選黨主席,但依照國民黨現行規定,必須回復黨籍滿1年,並且具備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符合資格。不過,對於參選地方縣市長並無規定,黨內人士認為不排除可以把趙少康當成一顆活棋。而國民黨初步規畫7月24日前後改選黨主席、9月5日召開全代會,新任黨主席將擁有明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權,外界持續關注目前仍是新黨黨籍的趙少康後續動向。

趙少康之前也傳出有意重返國民黨,在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前年深陷不分區排名風波時,吳敦義原本計畫把自己排在前10名引起藍營支持者譁然,當時趙少康就建議吳敦義列第15名,前總統馬英九列第17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排第19名,他還說若如此他就願意重回國民黨,並且排在第21名,幫國民黨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