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1日)各地早晚仍偏冷,清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桃園以南與離島金門等1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可達15度,注意出門保暖,並適時增減衣物。此外,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也有濃霧蔽路,雲林縣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清晨能見度不足200公尺,也發布濃霧特報

今天各地早晚仍偏冷,清晨7時平地測得最低溫在台南,僅7度;其他包括金門、嘉義、高雄、雲林等縣市,清晨低溫也在8.5度以下,氣象局指出,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與金門縣,清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等到白天太陽出來,氣溫回暖,日夜溫差可達15度。

須注意的是,明天(2日)起東北季風稍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略微下降,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與半部地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也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