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刪Q行動」2月1日要在台中沙鹿成立「刪Q 總部」,由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里長鄭伯其召開記者會;陳柏惟30日受訪時表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被統派罷免,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勳章!」

記者會2月1日上午10點在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54號(何秋燕皮膚科診所正對面)舉行,「刪Q 總部」表示,今年的2月1日就是本屆立法委員就職滿1年的時間,也是依法可以發動罷免的時間點。由在地民間團體發動的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陳柏惟行動聯盟,會正式宣布罷免活動的進度規劃。

總部指出,萊委殺手鄭伯其里長、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當天兩人都會到場聲援,羅廷瑋說,當「陳柏惟作為台中市的民意代表,宣稱當選關閉中火一天沒做到還護航中火,中火空污問題是我們所有台中市人共同承擔的,更何況在立法院,如此荒腔走板質詢,還支持萊豬進入我們的餐桌危害我們的下一代,身為台中人實在無法再容忍這樣的人來代表台中的民意。」

鄭伯其、羅廷瑋兩人表示,自己是重視教育及孩子的父親,為了讓孩子有健全的成長環境,台中人呼吸的空氣,食品安全是沒有選區框架問題的會一同努力全力下架陳柏惟,雖然我們沒有投票權,但絕對會利用自己的網路影響力,呼籲民眾支持罷免如此不適任的民意代表。

陳柏惟被問及罷免一事,他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感謝這些民主前輩、這些花蝴蝶們把我當做一朵盛開花朵,在我身邊圍繞來、圍繞去,我想我被統派罷免,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勳章。」

他還說:「這有什麼好緊張的,民主選舉罷免就是這樣,人家選你就好好做,人家把你罷免掉,你就離開崗位,強求不來,也演不出東西來,在其位謀其政,在這個位置一天,就做好一天的事。」

 

 

 

羅廷瑋是「刪Q行動」的重要推手。   羅廷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