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今(31)日在世界羽聯(BWF)年終賽上演逆轉秀,鏖戰3局轉擊敗對手,如願收下生涯第3座年終賽女單冠軍。高雄市長陳其邁高興在臉書貼文分享喜悅:小戴贏了!恭喜戴資穎贏得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冠軍!歡迎小戴回家,你是最棒的。

陳其邁表表示,今天小戴以14比21、21比8和21比19,擊敗前西班牙球后馬琳。儘管之前一度因身體不適,在泰國公開賽與冠軍失之交臂,但經過調養後,再次面對相同的對手,小戴這次充分發揮實力,世界級的身手展露無遺。這也是她第三座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冠軍。

他說,剛剛打電話恭喜戴爸,並請他代轉我們的祝福,戴爸非常開心,笑著說小戴返鄉後仍須隔離14 7天,不能跟家人一起過年,但戴爸願意當女兒的Uber eat; 恭喜小戴,也謝謝小戴在賽事前,特地擔任高雄市的旅遊大使,把高雄的美與驕傲帶給全世界;從小戴家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到愛河灣。這是她每天可以看到的風景,也與大家分享,歡迎小戴回家!妳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