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於今天(31日)落幕,台灣好手的精采表現讓總統蔡英文親自祝賀。世界球后戴資穎擊敗前西班牙球后馬琳拿下冠軍,逆轉前2周在泰國輸給馬林的敗仗;台灣第一男子雙打王齊麟李洋也奪下冠軍,包括這個月在泰國的比賽,共拿下三座男子雙打冠軍,締造台灣男雙組合的新紀錄;而男子單打選手周天成、王子維也都打進年終總決賽四強。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小戴、齊麟、李洋、小天和子維,在疫情影響下,忍受著隔離的孤獨,拚出了振奮人心的好成績,這是今天最棒的好消息!現在,長達一個月的賽事已經結束了,歡迎你們回家。」

除了恭喜台灣選手拿下好成績以外,蔡英文也不忘提醒國人:「羽球好手在外替台灣爭光的同時,我們更要落實防疫,也維持住台灣的防疫成績。台灣很棒,我們一起來加油!」

男子雙打王齊麟、李洋也奪下冠軍,包含這個月在泰國的比賽,共拿下三座男子雙打冠軍,締造台灣男雙組合的新紀錄。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男子單打選手周天成打進年終總決賽四強。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男子單打選手王子維打進年終總決賽四強。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