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自去年開始便大動作派遣共機侵擾台灣,去年台灣已花了300億在應付共機的頻繁挑釁,今天中國又出動5架共機,包含運8技偵機1架、殲-10機2架、殲-11 機2架;同時,我國國防部也首度公開,美國1架偵察機在我ADIZ西南空域繞飛,但未公佈機型等細節。

共機於今天早上大約10時3度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國防部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以廣播驅離,並用防空飛彈追監,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中共軍機上午09時58分、10時00分、10時01分,3分鐘內連續3度侵擾我西南空域,我空軍在高度2500至8000公尺處廣播驅離。

這個月以來,共軍幾乎天天進入我空域,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中共軍機本月進入我空域累計達30天,我空軍本月廣播驅離紀錄高達95次。

國防部除了公佈共機今天擾台的情形之外,也在即時軍事動態首度公開有一架美籍偵察機在我空域繞飛;在共機不斷侵擾台灣ADIZ西南空域,且不時跨越台海中線的情況下,區域安全穩定已被破壞,國際皆相當關注台海情況,鄰近國家也都提高戒備。

今天(31日)共軍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圖。   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