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演奏家「番王」王吉宣驚傳今(31)日凌晨於家中過世,享壽80歲。根據王吉宣兒子王鍾逸表示:「爸爸在家洗完澡後要睡覺前突然昏迷跌倒,送往新光醫院搶救後,仍因心臟衰竭在凌晨255分死亡。」。圈內好友紀露霞得知消息後,悲痛不已在受訪時難過落淚說道:「只能想他是被菩薩帶走了。」。

王吉宣在圈內擁有好人緣,過去曾和鄧麗君、鳳飛飛、文夏、余天、蔡琴與謝雷等人合作過,他精通小喇叭、黑管、豎笛、橫笛與薩克斯風等11種樂器,過去曾以「請你用心聽,我用生命吹給你聽」的演奏精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用生命吹奏60年‧番王老師演奏會」,如今演奏生涯劃下休止符。

關於好友王吉宣突然離世,紀露霞則在受訪過程中悲痛表示,11日他還有邀請眾多朋友一起吃飯,平常也會打電話關心、或是在LINE群組傳些知識性或世界奇聞與大家分享,難以相信他離世消息。不過相信一定是菩薩帶他走了!因為他人很好、待人也很好還會每天誦經,是個虔誠的佛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