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國內發生第二起院內感染事件,但是尚未公布醫院名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受訪表示,已經將可能的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並採檢,醫院也有做清消作業,因此目前沒有安全疑慮,所以不會對外說明是哪家醫院。

對於案908疑似是在平鎮某家醫院的候診區接觸到確診病患而感染,莊人祥說明,個案並不是在進行醫療程序時受到感染,也沒有醫護人員染疫。相關的候診病人和陪病者都會被列為居家隔離並採檢,目前共匡列242人,而且醫院環境也會做清消,所以醫院並沒有任何感染疑慮,是安全的。

指揮中心雖然對外稱這是第二起院內感染事件,不過莊人祥表示,嚴格定義這的確不是院內感染,是為了和媒體及民眾溝通,讓大家知道在醫院內部發生感染事件,才先列為院內感染。根據確切的定義,必須是醫院的住院病人染疫,才算是院內感染。

莊人祥進一步強調,對外不會說明是哪一家醫院,「原因是,我剛剛有說過了,目前的安全並沒有疑慮,當天所有的病患和陪病家屬都會列為居家隔離」。而案908的採檢結果Ct值為20,病毒量算蠻高,但是目前都沒有症狀,指揮中心也將繼續擴大匡列人數,具體數目今天會再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