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今(31)日減弱,各地都是晴朗天氣。不過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指出,因擴散條件較差,今雲林以南空氣品質均達「橘色」提醒等級。明(1)日中部與雲嘉南更是會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出門當心,且過敏族群民眾減少在外劇烈活動。

根據環保署提供資料,昨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北部地區雖然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弱風區,污染物較容易堆積。今早監測結果顯示,北部、宜蘭、花東以及馬組地區空氣品質達「良好」等級;桃竹苗、金門與澎湖地區則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與高屏地區則是落在「橘色提醒」等級。

另外,環保署也提醒竹苗地區今日短時間內可能達到橘色等級;而中部和雲嘉南局部地區則可能在短時間內達紅色示警等級,將會對所有人健康產生影響,敏感族群可能會引起較為嚴重的影響。明起仍是屬於偏東風,西半部位在背風面、風速較弱,清晨與夜間水平垂直導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堆積在地面處。不止中部、雲嘉南出現紅色等級,竹苗、高屏地區則會由「普通」轉為「橘色提醒」。

最後環保署也提醒大家,直到周二東北季風才會稍微增強,位於下風處的南部才會逐漸好轉。不過,到周三、周四西半部擴散條件再轉差,民眾多留意污染物累積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