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史林家族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全球最富裕人士之一、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在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恢復情況良好,目前已經出院。

史林家族擁有的卡爾索集團(Grupo Carso)告訴法新社,81歲的史林「1月28日已經返家,健康狀況良好」。

史林的兒子卡羅斯(Carlos Slim Domit)25日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宣布,史林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接受治療,但症狀輕微。

根據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資料,史林和他的家族支配著行動電信巨擘「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America Movil),估計擁有585億美元(約新台幣1.67兆元)財富,是拉丁美洲最有錢的人。

史林透過他的基金會,資助墨西哥和阿根廷聯合生產拉丁美洲所需、由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史林染疫消息傳出的前一天,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宣布染疫。羅培茲歐布拉多29日表示他仍有病在身,但「已過了關鍵期」。

墨西哥官方數據統計顯示境內累計約180萬人確診,超過15萬5000人喪命,總死亡人數已超越印度,高居全球第3,僅次於美國與巴西。

墨西哥的單日新增病例和新增死亡人數,均於這個月創下新高,讓醫院不堪負荷,也讓病患難以獲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