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民黨針對時代力量提出的修改國徽一案極力反對,相反的,民進黨則是相當支持這一提案;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3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痛批:「要台獨就直接講,不要找理由去改。」下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臉書發文反駁朱立倫,並酸他「不要再跟中國國台辦沆瀣一氣」。

陳亭妃文章一開頭就直批朱立倫「搞錯了!」強調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檢討國徽和台獨沒有任何關係;陳亭妃表示,自從1996年台灣人可以選自己的台灣總統那時刻開始,台灣就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想除了那2%自認中國人的統派之外,(主權獨立)早就是全體台灣人的共識。」她以朱立倫2016年參選總統和蔡英文競選為例,「這樣的過程,不就是反映出台灣主權早就獨立嗎?不然,台灣人怎麼用每一張選票,選出自己的總統呢?想想這一點,不要再跟中國國台辦沆瀣一氣,把『台獨』掛在嘴巴上了。」

陳亭妃指出,國民黨在國徽黨徽的議題上進退失據;從國徽黨徽高度相似,到國歌中「吾『黨』所宗」的問題,「民意關心,我想就可以也應該被討論,而不是一啟動討論就扣台獨的帽子。試問,如果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怎麼能從1996年開始,每次都選出自己的總統呢?」

針對修改國徽一案,朱立倫痛批:「要台獨就直接講,不要找理由去改。」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