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29日宣布,邊境已經多達17個城市遭到變種病毒入侵,目前確診變種病毒人數已增加至128人。根據數據統計,土耳其境內新冠肺炎確診者累積246萬人、死亡人數約25千人。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克扎昨(29)日晚間在個人推特寫下,必須更警惕變種病毒所帶來的威脅,因為歐洲病例快速增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變種病毒。經過篩檢後,感染變種病毒株的人數已達128人,全境內多達17個邊境城市遭到英國變種病毒株入侵。

關於,並表示變種病毒株是否會影響到疫苗接種工作,克札則認為不至於到此地步,不過將會將會成為疫苗研究的最大挑戰,最有效杜絕病毒的方式還是戴上口罩、遵守防疫規則。

另外,報導指出,土耳其政府日前向中國購買5000萬劑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疫苗,目前到貨1000萬劑,預計14日起開放施打。而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14日在鏡頭面前向全國公開施打,鼓勵民眾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