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不支持蔡其昌等綠委所提的燃煤機組落日決議案,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30)日在臉書發文回應,國民黨希望以人民健康為本,在興建燃氣機組的同時,也要立即除役現有燃煤機組,民進黨日前的提議,只會讓現有燃煤機組與新的燃氣機組「火力全開」,根本無法解決空汙問題,更加凸顯民進黨能源政策的失敗。

江怡臻指出,興建新的機組,老舊的燃煤機組就該立即汰除,蔡其昌基於國安考量的「備用一說」,只是要呼嚨人民的說詞,假使新的機組完成後,舊的機組依然「燒好燒滿」,台中市民難道還要忍受空汙,相忍為國嗎?

江怡臻表示,總統蔡英文明確說過不缺電,加上新增的兩座燃氣機組發電量,大於現在4座燃煤電廠,所以國民黨要求同步除役4座老舊的燃煤機組,訴求合理,也不影響發電,如果蔡其昌說要做備用,代表發電量有問題,這部分蔡政府應該說清楚。

江怡臻指出,希望民進黨不是為了選舉才在關心中火的空汙問題,先前藍營不停呼籲,但蔡政府似乎裝作沒看見,直到要選舉了才批評國民黨的政策不切實際,要解決空汙,就請民進黨拿出誠意,如果蔡其昌真的想照顧台中的人肺,就應該贊成台中市府的決定,還給台中市民乾淨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