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台灣拿到疫苗的時間一定會比國際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時也認同陳的說法,但他希望中央仍要透過各種形式溝通,盡早拿到疫苗,確保國人健康,也可控制疫情,若過程中有困難要把資訊透明,我們一定會全力協助支持中央爭取疫苗。

侯友宜認為,陳時中說疫苗會比國際慢,確實是事實,因為現在擁有疫苗的國家,按其人口數施打還要一段時間,等他們所有的疫苗打完了,才會分配給台灣,因此台灣在疫苗的施打上,不會比擁有疫苗的國家快,一定是他們自己照顧好以後,才會輪到台灣,「期程絕對不會我們想的那麼樂觀,我相信還要再拖一段時間。」

侯友宜說,當然我們還是希望中央不斷透過任何形式溝通,越早拿到疫苗來施打,國人越能夠確保健康,也可以控制疫情,期待上下一條心,支持中央全力去爭取疫苗,爭取疫苗的過程當中,有困難可以報告,把資訊透明,問題在哪裡,我們一定全力協助,希望及早拿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