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免疫情擴大,朝野建議政府可透過貿易談判取得疫苗,國民黨也提議以車用晶片換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表態「樂觀其成」。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不管是哪種方式取得疫苗,至少讓第一線醫護先打、對全民的保護也非常重要。

朱立倫今(30)日上午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一起參加「熱血北高、為愛而騎」活動,對於「晶片換疫苗」的提議,朱指出,台灣的強項就是我們的半導體,就是我們的晶片,但是全民訝異的是,」我們有護國神山,有最強的半導體,為什麼到現在全世界開打了一個多月、兩個月,我們一支疫苗都沒有?」

「至少要讓我們的醫護人員,讓我們第一線防疫人員先開打」朱立倫認為,要用各種方式,無論是用最貴的價錢或者各種換的方式,我們都要換得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當然,對全民的保護也非常重要。

倒是連勝文持不同看法表示,「晶片換疫苗」這個想法很有趣,但現實面要實現不太容易。他說,香港跟新加坡都已經順利拿到疫苗,這些都是小的國家跟地區,甚至新加坡也開始普遍接種了,雖然大國囤積疫苗是事實,但不能成為台灣沒有拿到疫苗的唯一理由。

朱立倫今(30)日上午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一起參加「熱血北高、為愛而騎」活動。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