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9)日發布人事調整,因副市長吳明機接任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副市長職務由副秘書長劉和然接任,人事命令於同日生效。

市長侯友宜指出,劉和然積極負責認真,尤其這麼多年來他擔任過環保局長、教育局長,長年兩度擔任副秘書長,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所以特別借重他的管理以及教育、文化、環保的長才來擔任副市長,讓新北市多一個能夠在整個這些領域裡面協調溝通、管理的副市長,希望經過他的領導、協調溝通,讓新北市市政更順暢。

劉和然今年57歲,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曾任臺北縣立義學國民中學校長、臺北縣政府教育局局長、新北市政府顧問、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

新北捷運公司今舉行董事會,選舉第二屆董事長並決議續任總經理,經董事會共同決議通過由吳明機擔任董事長,吳國濟續任總經理。侯友宜表示,吳明機副市長在新北市府工作兩年多非常的辛苦,因為捷運公司的董事長出缺,要借重他的經營管理長才,所以請他去接任捷運公司的董事長。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 新任董事長吳明機為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美國南加州大學馬歇爾管理學院管理碩士,歷經行政院顧問兼科技會報執行祕書、經建會副主委、經濟部工業局長、中小企業處長與新北市副市長等,在招商領域與科技產業歷練深厚,3環6線是新北市未來發展的願景,新北捷運後續營運與周邊招商緊密結合,創造交通建設帶動周邊發展的最大效益。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轉任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