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造成15例本土案例確診、逾三千人匡列居家隔離,桃園市政府為避免社區感染風險,近期進行全市大消毒,台南市黃偉哲得知後,今(29)日親自領軍北上,代表台南市政府捐贈2千件防護衣、5千瓶漂白水、1千瓶隨身殺菌噴霧及當季出產的台南棗子20箱,另外還特別出動2部消毒車及人力協助桃園環境消毒,以具體行動力挺桃園。

黃偉哲表示,台灣就這麼小,沒有分你我彼此的本錢,及各縣市應是一方有難、八方聲援,更何況桃園不是有難,而是幫台灣守住防疫第一線,桃園是國門之都,收治許多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其中也包含設籍台南等其他縣市的同胞,台南願意支援桃園防疫所需的物資、設備及人力,「挺桃園就是挺醫護、挺桃園就是挺台灣」,希望藉此機會提供防疫物資支援桃園,台南與桃園同在。

鄭文燦指出,桃園持續進行全市大消毒,第一輪針對確診者疫調足跡優先加強消毒,包含南門市場及大湳市場等公共場所已完成多次消毒,第二輪則針對人潮密集場所每周消毒1次,並希望每個社區包含巷弄都能徹底完成環境清消,讓防疫沒有死角,他說黃是他最好的朋友,感謝黃體現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的精神,台南市政府不僅捐物資也出人力,台南市府環保局清潔隊長吳耀州所帶領的7名隊員,明天將和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混合編組共同執行消毒工作。

談到今天是連續5天本土零確診,鄭文燦說,自己沒有僥倖的心理,因為目前只有第5天,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預判,要以2月4號做為觀察點,目前5天沒有確診案例,當然心裡面是覺得很好,但還沒有鬆一口氣,市府還是維持防疫高標準,待部桃專案約4千人採檢結果出爐後,再依結果評估社區風險有多大,重申「防疫要高標準,防疫要保持最警戒的狀態,目前不能夠鬆懈。」 

台南市府環保局清潔隊長吳耀州所帶領的7名隊員,明天將和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混合編組共同執行消毒工作。   圖:林昀真/攝

台南市府環保局清潔隊長吳耀州所帶領的7名隊員,明天將和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混合編組共同執行消毒工作。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