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不斷擾台,且中國國防部昨(28日)更大動作表示,「台獨就意味著戰爭」,囂張宣稱不放棄武力犯台。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9日)附和著中央,聲稱「台灣已經把中國搞煩了」,並表示不可低估中國嚴懲台獨的決心和意志,胡錫進說:「奉勸台灣民進黨當局收起他們『不懼壓力』的表演,放下他們『捍衛民主自由』的擋箭牌。」

昨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正告那些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我國陸委會馬上反嗆中國「切勿低估台灣捍衛國家主權、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而輕舉妄動」美國國防部昨日也重申挺台立場,強調「台灣與中國間的緊張關係沒有必要走向對峙衝突,但若事態越發惡劣,美軍隨時準備好履行對區域安全的承諾。」

回應美國國防部與我國陸委會的說法,胡錫進今日下午又在微博稱台灣是「割據政權」,還批評我國陸委會是「強撐著做出無畏狀」,「這是台當局一段時間以來標準的裝腔作勢」,並且強調,「千萬別低估中國捍衛領土完整、嚴懲台獨的決心和意志,倘若台美繼續朝著台獨方向推進操作,那麼台海地區的軍事衝突被觸發是可以預見的。」

胡錫進一再地要求台灣政府「識時務」,還批評台灣「死抱美國大腿,死貼印太戰略,以為有美國撐腰就可以為所欲為,真的稱王稱國了,這就屬於不識時務。」,以及不斷重申過去主張的「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更大力自吹自擂「中國近年經濟和軍事實力崛起,「對台灣命運的主導權從沒有像今天這樣如此明確地掌握在中國的手裡,台當局別看錯了。」

最後,胡錫進強調,要是民進黨不收起他們「不懼壓力」的表演,放下他們『捍衛民主自由』的擋箭牌。他們在行分裂國家之惡,如不懸崖勒馬,他們最終遭到武力清除將是必然結局。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圖:翻攝自自baidu(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