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偏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日清晨受到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有9縣市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明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另外,氣象局也指出,下週除了週二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略降外,其餘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受到冷氣團影響,氣象局持續對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要留意有10度以下氣溫。

氣象局說,明日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部高溫約20-22度,中部約21-23度,南部約22-24度。且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指出,明日至下週一各地溫度會逐日上升,且天氣穩定。預估下週二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會略為下降,不過強度不強。下週三起東北季風減弱,又會再度恢復多雲到晴且偏暖的天氣。

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