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詐領助理費300萬元,士林地檢署28日向法院聲押禁見,法官裁定200萬元交保;潘懷宗身兼東吳大學通識講師、傑出校友、董事會監察人等身份,多位學生與校友展開連署,向校方提出停止授課、終止監察人職務等訴求,不到12小時,連署人數已突破百人。

「捍衛東吳清譽」,不滿學生發起連署,向校方提出三點訴求,停止邀請潘懷宗演講與授課;終止其監察人職務、公開經費運用狀況;若有罪定讞,應撤銷其傑出校友的資格。

發起連署學生表示,連署發布不到12小時,連署人數已突破百人,其中除了有教職員匿名力挺,更有畢業30多年的校友連署支持。

發起學生指出,過去潘懷宗即在節目造謠武漢肺炎來自美國或是稱中國為「祖國大陸」等爭議言論,這些言論過去可解讀為個人政治理念,不予置評;但這次涉嫌詐領助理費不但有違法律,更有違東吳大學校訓並損害校譽。

學生說,潘懷宗長期在校內通識講座「當代精英的責任與關懷」擔任講師,就連前陣子頗具爭議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都多次受邀演講,該通識修課學生高達數百人,卻請涉嫌詐領助理費的市議員談「責任」,請揚言要開除第一線染疫醫師的前衛生署長分享「關懷」,呼籲東吳在潘懷宗無罪定讞前,應停止其在「當代菁英的責任與關懷」的演講。

此外,學生也提到,潘懷宗同時是東吳大學的監察人,而近來東吳大學屢次皆以財政因素為由調漲宿舍費用,並計畫調漲學雜費,也引發不少學生的質疑監察人是否有妥善履行職務,呼籲希望校方詳細說明過往經費的運用狀況,並且要求董事會慎重對待此事,在潘懷宗無罪定讞之前,應先行終止其監察人職務或是呼籲其自行請辭。

東吳學生與校友發起告校方及董事的三點訴求連署,半天即破百師生連署!   圖:發起連署學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