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猖獗,藝人吳宗憲近日遭盜用肖像直播,誆稱前500名留言者即可得到500元美金,超扯詐騙手法依舊有人上當。稍早,得知消息的憲哥親自開直播呼籲粉絲不要受騙,他也痛批詐騙集團:「用你騙來的錢,這樣會安心嗎?」

吳宗憲在直播中分析詐騙集團如此猖獗的2大原因,第一是因為「有那個市場,才會有工廠」。他直指,現在詐騙手法高明,很多人都因此上當,受害人中甚至還有許多人是高學歷、高知識分子,吳宗憲也語重心長的提醒,人不要有貪念,「天上不會掉燒餅下來」。

第二個原因則是「司法太糟糕」,相關責罰太輕,抓到也只罰個小錢就縱放,讓詐騙集團根本不怕。吳宗憲呼籲,相關司法單位應嚴肅看待詐騙,面對這些受害者應感同身受。他也舉出自己身邊發生的案例,一名年約60多歲的退休老師慘遭詐騙,退休金全部被騙光,最後選擇自殺,這讓吳宗憲非常痛心,直指司法一定要重判,「抓到一次判十年,我看你還有沒有」。

吳宗憲提到,不只肖像,他最近通訊軟體也被盜用,為此也親自報案過,將相關資料全都遞交給警方,「但人抓到了嗎?沒有,都沒有。」憲哥強調,警察很辛苦,知道要抓到犯人真的很困難,因此也向目前正在從事詐騙集團的人們喊話,「別再繼續了!你用你騙來的錢,這樣安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