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發票11-12月中獎號碼在日前公布,許多人也紛紛期待對發票的這一刻,只要中了就能從此財富自由。就有網友在網路上大方分享自己這期發票狂中33張,總金額高達2萬3,300元。但有眼尖網友仔細一看,便一語道破這名幸運男是透過洗發票的暗黑手法來提高中獎機率。

一名網友在「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PO文分享「請問我這期一共中了33張發票可以全部拿到全聯或者超商兌換嗎?」照片中除了中了數張200元,還有幾張4,000元以及10,000元,總共加起來有23,300元。網友一看也紛紛驚呼「我這輩子全部加起來沒超過33張」、「根本可以回本了」、「傻眼,沒看過有人可以中這麼多」、「炫耀文無誤」。

但有眼尖網友點進他的個人臉書一看,發現這名幸運男在9-10月的發票對獎時,被爆料是以「2個月內花1元買4600個塑膠袋」的手法爽中30張的洗發票慣犯。事情揭發後許多網友也批評「就上次中30張那個」、「傻眼,又來了」。

對於透過洗發票的方式提高中獎機率,根據財政部統計,這名幸運男過去累計消費金額和中獎獎金「幾乎打平」,所以這方式其實既費力且不見得有效果。財政部也說,對於正常消費者不會有小額消費不給獎的問題。

這名幸運男子中的發票總金額高達23,300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