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任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的姜森,日前奉派美國,於27日上任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對於調赴芝加哥,姜森表示相當榮幸,期盼當地各界領袖持續關心與支持台灣,深化我國與美國中西部關係,創造互惠雙贏。

姜森指出,芝加哥位於伊利諾州東北部,而該州是前美國總統林肯的故鄉。林肯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領袖之一,為美國成為世界民主自由人權領頭羊奠定基礎。芝加哥位處中西部樞紐,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加諸名校林立,是建築設計產業聖地,全球首座摩天大樓亦誕生於此。

姜森說明,駐芝加哥辦事處服務範圍包含美國中西部7州(伊利諾、印第安納、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俄亥俄以及威斯康辛州),轄區土地面積合計44.5萬平方英哩,約佔全美總面積8.53%,總人口近5700萬,約為台灣2.4倍,地區生產毛額(GDP)逾3.4兆美元,為台灣5.3倍,政經地位舉足輕重。

前任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任職將近3年,從他手中接棒的姜森表示,他會在歷任處長及同仁辛苦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全力拓展業務,強化台灣與美國中西部7洲的友誼。希望各界持續支持台灣、自由民主人權及駐芝加哥辦事處。

姜森從擔任駐芝加哥辦事處長近3年的黃鈞耀手中接棒。他表示,將在歷任處長及同仁辛苦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全力拓展業務,深化台灣與美國中西部7州友誼,促進雙邊政經教育文化交流與合作,為台美創造雙贏互利關係。同時,駐芝加哥辦事處將秉持服務、服務、再服務的精神,為轄區廣大僑胞與留學生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姜森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曾赴哈佛大學進修。他曾任外交部北美司專員及科長,並兩度奉派華府駐美代表處,擔任秘書、新聞組副組長及政治組長等職位,自2018年12月起擔任外交部歐洲司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