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29日)清晨7時,平地最低溫從馬祖、南投到台南,都測得攝氏10度以下低溫,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台北、桃園等15縣市發布黃色燈號的低溫特報,提醒台南以北民眾注意保暖;另外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也要小心。

氣象局今晨7時10分觀測到的平地最低溫,分別出現在馬祖的8.6度、雲林9.1度、南投9.3度、嘉義市9.5度與台南9.6度。

根據氣象預報,北部與東北部今天整天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是偏冷,容易有10度以下低溫,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等15縣市,需留意低溫特報,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務必注意保暖。

此外,由於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等地,也發布強風特報,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新北市、高雄市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馬祖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