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今(28)日下午1小時內連傳兩次地震,高雄市最大震度為1級,4時36分新興區舊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市長陳其邁晚間臉書發文,確認無人受困,受影響的21位住戶妥善安置在飯店,市府也會持續追蹤處理,確保周邊住戶安全與權益,工務局則表示將於明日上午8點半,接續施作新興區八德二路建築外牆倒塌後續清除作業。

陳其邁表示,高雄前今日戲院(新興區八德二路30、32號建築)圍牆坍塌,第一時間我們先疏散住戶外,消防局也確認了監視器畫面、熱顯像儀,並以搜救犬搜尋後,均沒有發現有人員被壓在底下。

他說,初步判斷,是因接合部分已有鏽蝕,今日地震後稍有移動而倒塌,外牆有立即危險部分,工務局會儘速清除,並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整棟大樓的結構鑑定。現在開始將請工務局、消防局機具進場,第一晚先趕快把路面清除。

陳其邁指出,為安全起見,民政局區公所、里長也已清查一遍,將受影響的21位住戶安置在飯店,進行最妥善的安置,社會局社福中心也會持續與公所共同關心弱勢個案,所有權人的責任及鑑定結果,市府也會持續追蹤處理,確保周邊住戶安全與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