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投票將於2月6日登場,罷免團體本週六(30)將舉辦7000人的遊行造勢,不過,高雄市議員黃捷今(28)日表示,她不希望增加防疫能量不必要的負擔,因此目前沒考慮在投票前辦大型造勢,呼籲鳳山人幫忙拉票,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

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下午在議會收看防疫記者會,聽到令人尊敬的陳時中部長分享部桃醫院清潔人員因飽受壓力,已有許多人離職的故事,部長說:「如果沒有清潔人員,環境沒辦法變好,是整體防疫非常重要的人,希望外界給他們多些鼓勵。」

黃捷認為,現在是台灣防疫的關鍵時刻,大家一定要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鼓勵,高雄公布的防疫津貼,也包含了清潔人員與防疫計程車等,希望作為他們的後盾,同時,做好自身的防護,也能減輕醫護的負擔。

罷捷案進入倒數,是否打算在投票前舉辦大型遊行、造勢?黃捷表示,現在是疫情期間,不希望增加防疫能量不必要的負擔,因此目前沒考慮大型造勢,也要請各位鳳山支持她的朋友多多擔待,可以用分享、轉貼、打電話的方式來拉票,呼籲大家2月6日,出來投「不同意罷免」!

黃捷得知罷免團體本週六即將舉辦7000人的遊行,她非常大氣的說,身為在地議員,若有需要協助,與地方衛生局聯繫的部分,也歡迎找她幫忙。「我很樂意協助鳳山地區的集會活動,能夠安全、順利、平安的落幕。戴口罩、勤洗手,不分你我、不分黨派立場,我們一起來努力,健康過好年!」

即使面對罷捷行動來勢洶洶,黃捷今天仍在議會針對先前各局處被擱置的預算再一次進行審查,也針對捷運局的宣傳預算,再次提出明年要動工的捷運黃線,一定要有更直接、明顯的宣傳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