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感染,民眾捐贈物資源源不絕,但有1名住在新北新店的黃先生熱心送來500個鳳梨酥,讓大家當場傻眼,深怕醫院「旺」整年,網友也急喊「毋湯啊!」臉書粉專「蠢羊與奇怪生物」今(28)日特地繪製一張特殊行業送禮禁忌圖解,傳授「送禮小眉角」。

「蠢羊與奇怪生物」表示,警、消、醫、護、軍是屬於救助、救難的行業,自然不會像其他行業希望生意興旺,因此會在飲食上多少會有些顧忌,相信新店黃先生跟許多大眾都是希望他們平平安安、吃飽健康地繼續服務人民,只是在送禮上因為平時沒有接觸而不知道眉角,送禮要送得人開心,有些行業寧可迷信也不想看到更多災難,不要在這種事情上跟他們過不去,因為你以為的好意可能對他們來說是壓力。

「蠢羊與奇怪生物」認為,現在是疫情期間,熟食盡量避免比較好,「老實講,手寫卡片就可以很簡單地傳達心意、也比較好整理和拍照啦~」

網友也紛紛貢獻更多五花八門的送禮禁忌,例如不能送半導體產線工程師披薩(怕碎片)、包子(出包),不能送蝦子與芒果(瞎忙),不過也有人百無禁忌,「值勤時養樂多 每日C配芒果乾加鳳梨酥,什麼案件都沒有」。

「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全文。   圖:翻攝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