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探10-11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僅8度左右,宜蘭花蓮山區可能降至0度下,有機會出現結霜、霧淞的美景。

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刻在今晚至明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0-11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可能再低1-2度,其他地區12-13度,氣象局也對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發布低溫特報,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預報員林定宜說,明日一整天北台灣都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預估北部、東半部高溫僅15-18度,中南部23-24度,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會不會降雪,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雖然今日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出現降雨,但明日起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天氣,宜花地區氣溫可能達冰點卻水氣不足,降雪機會不高,不過還是有機會出現結霜、霧淞。

另外,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對全台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