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海港台中店突然無預警宣布今(28)日與明(29)日停業一天,後來餐廳傳出1月24至25日間有49人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有12人就醫,台中市食安處已經開始調查,目前已經發現多處缺失,餐廳也表示將會全額退費並負擔醫藥費。

知名吃到飽餐廳漢來海港台中店宣布「漢來海港-台中店因內部調整1月28日至1月29日,不開放對外營業,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漢來海港總公司出面解釋,在1月24至25日間有49人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有12人就醫,目前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也派員查驗,並要求業者暫停營業,漢來海港也強調將會針對有疑慮的消費者全額退費並負擔醫藥費。

台中市食安處表示,漢來海港台中店調查出多起缺失,像是牆壁角落不潔、砧板及鍋鏟老舊、冰箱門縫不潔、廚餘桶未加蓋、冰箱食品未覆蓋等,也採集廚餘等送驗,檢驗報告預計2週後出爐,若食品中如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調查結果明顯與食品有因果關係,將移送司法偵辦。

另外據台中市政府食品藥物安全處祕書蔡文哲說明,已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責令業者暫停作業,待確實改善衛生不符事項後,且複查合格才能夠開始營業供餐。

 

 

 

 

漢來漁港公告這兩天暫停營業。   圖:取自漢來海港自助餐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