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友近日在RedditDiscord等社群討論區集結宣揚散戶大量收購GameStop股票對抗賣空投資公司,不料今(28)日Discord卻以違背社群使用者規則,包括散布仇恨言論、讚揚暴力、傳遞不實資訊等原因將WallStreetBets頻道封禁,就連科技狂人Elon Musk都忍不住感嘆Discord變了。

GameStop股價被鄉民散戶狂炒。 圖:翻攝自Google

美國網友近日呼籲廣大股版鄉民聯手大筆購入便宜的GameStop股票,使其股價狂飆超過1000%,甚至逼使美國國家證券監管機構建議GameStop股票應暫停交易30天。許多美國鄉民喊出「至少等到股價漲到每股1,000美元以上再賣GameStop」,事件已經變成散戶藉機報復做空機構的意氣之爭,S3 Partners 數據顯示做空機構已經損失超過50億美元。

不料今日社群語音討論軟體Discord官方宣布將把「r/WallStreetBets」伺服器關閉,該公司在公開聲明中表示,這次關閉伺服器是因為「r/WallStreetBets」違背了Discord的社群使用規則,在該伺服器中有大量的散布仇恨言論、讚揚暴力、傳遞不實資訊等內容出現,因此在多次警告該伺服器主持人後將其封禁。Discord也表示這次封禁的決定「與近期發生在GameStop及其他股票的投資詐騙事件無關。」但此時作出封禁頻道的決定也再度引起網友擔憂,就連科技狂人Elon Musk都忍不住感嘆:「連Discord都站到大公司那邊了…」。另一方面,「r/WallStreetBets」的Reddit討論版也一度被鎖版,不過現在已經恢復。不少網友在版面恢復後繼續呼籲眾人「挺住」,要直到鬥倒做空機構再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