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發生至今已2週,有不少民眾憂心疫情,甚至出現「避桃效應」,近日網路也流傳「火車自1/30起將採過站不停方式,不停桃園、中壢站」。對此,台鐵表示,此為假消息,強調台鐵正向防疫、不避桃,請大家不要聽信謠言。

台鐵在臉書「fun台鐵」表示,近期出現「火車自1/30起將採過站不停方式,不停桃園、中壢站」等假消息,並於民眾間流傳,造成恐慌及防疫宣導資訊的困難,台鐵鄭重澄清「防範疫情,我們不避桃!」,請大家勿聽信謠言,也不要轉傳錯誤訊息,一切以台鐵官網公布為準。

台鐵強調,為配合指揮中心防疫,台鐵所有乘務人員,於上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各列車及桃園車站等各車站,也頻繁進行消毒,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的健康安全,並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台鐵也提醒大家,搭乘台鐵或進入車站、售票口,請務必配戴口罩,車站大廳請勿飲食,若在台鐵範圍內未遵守防疫規範且勸導不聽者,將通報鐵路警察局並移送衛生單位,依法可罰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台鐵在臉書發文澄清網路謠言。   圖:翻攝自「fun台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