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27)日針對記者提問有關《台灣新憲聯合陣線》時表示:「一小撮台獨分子,頑固不化,不斷鼓譟操弄所謂憲改議題,破壞兩岸關係。一再玩弄『公投謀獨』,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台獨動向。對此,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今(28)天表示,國台辦罔顧台灣人認同已從30年前僅13%,到現今的83%,只有2%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國台辦不願認清台灣人不願意做中國人的心聲,才是真正的「頑固不化」。 

另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歷來的民調,高達八、九成的台灣民眾希望台灣朝向正常國家邁進。換言之,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認為台灣現在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從數據上來看,讓台灣國正常化在台灣是跨世代、跨領域,甚至是跨政黨的最大共識。一個正常國家擁有屬於自己人民制定的新憲法是天經地義的事,不容他國說三道四。 

台灣制憲基金會呼籲國台辦正視台灣廣大民意的心聲。在台灣,宣揚籲中國統一的統派才是一小撮的「頑固份子」,希望中國各界和廣大民眾能夠認清國台辦與有關單位的行為,才是破壞兩國之間的關係,亦非作為泱泱大國應有的風範,歷史會記住這些逆流而行的相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