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整整一年,全世界疫情仍不見緩和。身處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饒舌天后卡蒂B(Cardi B)坦言非常害怕,不僅曾拍影片飆粗口要大家注意防疫,昨(27)日更在推特上自爆每週都要做4次武肺篩檢。然而卻被網友認為根本是「浪費資源」,她則大方回應,認為為了自己和身邊人的安全「這非常有必要」。

卡蒂B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有拍攝工作,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她自掏腰包幫自己還有團隊所有的工作人員接受武肺病毒篩檢,每次每人都要花250美元(約7000元台幣),數目非常可觀。因為自己非常害怕被感染,她也多次公開呼籲粉絲應提高防疫意識。

這迅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讚卡蒂B是「最有防疫意識的美國人」、「防疫先鋒」,但也有部分網友批評她這是「浪費資源」、「不是所有人和妳一樣有錢,可以自費做篩檢」。面對網友批評,她仍認為做篩檢是必要手段,卡蒂B甚至希望美國篩檢能全面自費,把錢拿來提高醫療人員的薪水。

 

卡蒂B被網友質疑是浪費資源,但她也大方回應評論。   圖:翻攝自卡蒂B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