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和平醫院當年因SARS疫情封院,是誰下令封決定近日掀起討論,對於時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稱當時未接獲報告,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回應,現在桃園醫院問題那麼嚴重,怎麼還有時間在打口水戰,讓他不以為然一事。對此,游錫堃今天(28日)受訪時反問,「是誰先打?是誰啟動?我都是被動的...」。

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導致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馬英九透過辦公室指出,當年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不過,游錫堃說,當年馬英九並未和他報告,還要馬要有良心;馬英九昨天受訪時則說,當時衛生署有給台北市政府特急件,要市府立即封院,在此時市府也做了準備,參加當時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主持的會議,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也出席,達成共識後,也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並強調這是台北市與中央有共識決定。

游錫堃昨晚在臉書上貼出林信義來信,林在信件中提到,「在這之前我本人從未接獲台北市政府的任何書面、電話或口頭上的告知,事實上,提出封院的決定是台北市長馬英九」。

立法院今天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說,林信義的信很清楚,就是有人(馬英九)講不實的消息,說事前有跟他報告,但事實上林事前都不知道,而是北市府做出封院決定後才告訴林。

至於馬英九稱現在桃園醫院問題那麼嚴重,怎麼還有時間打口水戰一事,游錫堃反問說,「是誰先打?誰啟動?我都是被動的,自武漢肺炎後,我有主動講我們當時怎麼做嗎?」

游錫堃再次呼籲,馬英九講話應憑良心,「我幫他解決很多事情,且解決事情後,我都沒有對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