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今(27)日於中國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提問,何時宣布對「表現惡劣的台獨份子」實施制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將密切關注「島內外一小撮台獨頑固份子」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聯合報》記者提問在網路引發議論,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晚間於臉書痛批,「實在比人民日報還人民日報,根本忘記自己是台灣媒體,實在風骨無存,讓人唾棄!」

羅致政指出,傳中共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稱要精準打擊,今日記者提問「國台辦什麼時候要制裁台獨份子」,羅致政表示,記者提問令人感到難以置信,「號稱泱泱大報的聯合報,怎麼會問這種問題?」羅致政認為,該記者提問是故意做球給國台辦,讓國台辦再度恐嚇台灣,「這無異於故意去問一個放話殺人的人:『什麼時候要殺人?』不管國台辦怎麼回應,傷害的都是台灣!」

羅致政最後痛批:「記者這樣的發問,實在比人民日報還人民日報,根本忘記自己是台灣媒體,實在是風骨無存、讓人唾棄!」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國台辦表示,中共近期一再以威嚇的錯誤手段、不智之舉傷害兩岸關係及台灣社會,我們不會妥協。至於《聯合報》記者在記者會中問國台辦「何時制裁台獨份子」,陸委會官員私下表示「真的很生氣」,但並未正式發表對於該記者提出這種問題的看法。

《聯合報》記者今(27)日於中國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提問,何時宣布對「表現惡劣的台獨份子」實施制裁。立法委員羅致政晚間於臉書痛批,「實在比人民日報還人民日報,根本忘記自己是台灣媒體,實在風骨無存,讓人唾棄!」   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