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 (莎莎)策畫主持的全新訪談節目「市長好忙,我陪你莎時間!」2021年初推出全新一集,邀請許多國際美妝品牌爭相合作,號稱「最美插畫家」Liliz莉莉子老師來挑戰水彩畫。兩人在新北金山的朱銘美術館分別現場即時創作水彩畫,瀟灑奔放、大筆揮毫的戴湘儀趕緊請出莉莉子老師求救。隨後,也聊起莉莉子老師從事創作的心路歷程及新北美學場域。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市長侯友宜勤於市政,派出副發言人戴湘儀體驗新北市各行各業的年輕人日常,透過「市長好忙,我陪你莎時間!」節目中讓觀眾更能以不同的視角了解新北市。

這一次戴湘儀與莉莉子老師一起完成侯市長指定的小任務,各自完成即時創作水彩畫。兩人在朱銘美術館戶外園區搭起畫架,不到30分鐘莉莉子老師就完成精緻又可愛的畫作,相較老師細緻畫作,戴湘儀則是瀟灑地大筆「揮毫」作畫,過程中卻屢次向老師求救。戴湘儀解釋,自己的畫作會如此大膽奔放,是想讓大家在2021年都能有機會拿下口罩,向綻放的茶花一樣,在陽光下「犇向自由」。

兩人也在朱銘老師經典之作「太極」系列的拱門前,暢聊插畫家的日常生活,年紀輕輕的莉莉子老師,擔任插畫家已經有長達10年的時間。由於畫作風格獨特時尚,最擅長短時間人物速寫「似顏繪」,吸引許多國際美妝品牌爭相合作,在活動現場替名人、品牌VIP繪製人像畫,莉莉子老師也帶來「侯市長與莎莎」的似顏繪作品,侯市長在畫作中化身時尚潮男。

兩人也談到這個世代的台灣插畫家該如何爭取曝光度,在競爭激烈的插畫市場如何求生存,莉莉子老師強調,無論是什麼樣的藝術形式,其實藝術沒有那麼遙遠,藝術就在我們生活之中。莉莉子更大推新北市的藝文場域,像是預計在2022年完工的新北市立美術館,屆時到會帶動更多藝文活動的發展,同時,莉莉子認為,新北市對於許多藝術家來說,能提供一個很好的創作空間,相較於在首都台北市的生存空間,有一些年輕藝術家,漸漸將工作室移到新北市。

戴湘儀表示,侯友宜平時專心市政,能讓他親自參與社群節目的時間有限,既然過去在媒體工作,何不自己去挖掘新北市,將值得大家傾聽的好故事讓更多人聽見,將人物故事結合新北景點,加上各種有趣體驗,描繪出一個意想不到新北市。更多「市長好忙,我陪你莎時間!」精彩內容,將不定期更新於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我的新北市」。精彩完整版:https://youtu.be/Qr1ulKi-7eM。

插畫家莉莉子帶來「侯市長與莎莎」的似顏繪作品。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插畫家莉莉子於朱銘美術館戶外創作水彩畫。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莎莎於朱銘美術館戶外創作水彩畫。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莎莎於朱銘美術館<太極>系列雕像前拍攝。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