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近日登上中國音樂選秀節目,受到評審嚴厲批評,覺得新主唱Lydia(韓睿)唱的「挺差的」,甚至最後阿沁當眾向Faye喊話,引起網友熱議。

2004年出道的「F.I.R.飛兒樂團」,由鍵盤手陳建寧、吉他手阿沁及主唱Faye組成,出道作〈Lydia〉讓飛兒樂團在華人音樂圈爆紅。但2018年Faye離開團體後,找來新人韓睿接任Faye的主唱位置,卻讓老歌迷們難以接受,至今仍飽受許多爭議。

F.I.R.近日加入大陸選秀節目《天賜的聲音》,成為飛行合夥人與歌手高嘉朗合作演唱張韶涵經典歌曲〈其實很愛你〉。沒想到一曲唱完,韓睿遭毒蛇點評人丁太升直接批評「妳真的還挺差的」,要她思考加入了F.I.R.這樣的傳奇樂團,該如何做才配得上。而一旁的陶喆也認同了這樣的想法,更認為高嘉朗的光芒直接掩蓋了韓睿,一連聽到兩則負評,讓現場氣氛一度很尷尬。

而韓睿在聽完講評後,她透露其實入團後也常收到網友負評,曾有網友留言「妳不配,妳毀了我的青春」,她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努力唱歌,希望有天飛兒樂團的歌迷能認同她並稱讚她「是妳延續了我們的青春」,勇敢、積極的態度讓大家聽了都非常感動。

阿沁接著跳出來說話,表示想藉機針對網路謠言作出澄清,他強調絕對沒有趕走Faye,坦言彼此都是認識20年的朋友,不可能不知道對方的想法,接著對Faye喊話,「如果她願意,我在這邊邀請詹雯婷,我曾經的團員、我曾經的戀人,更是我們曾經的夥伴,我誠摯地邀請妳回來,跟我們合唱,只要妳願意,這裡永遠是妳的家」。

片段播出後,雖有網友表示「期待合體」、「回憶殺」,但也有許多粉絲不買帳,吐槽「不要再消費Faye了」、「你們換團名吧」、「各自美麗就好,不要再提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阿沁強調絕對沒有趕走Faye。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