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台灣的病毒檢測比中國準確,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抨擊說法荒唐可笑,更以「這位先生」直指陳時中糊弄台灣老百姓。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時,儘簡短表示:「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朱鳳蓮今天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收到很多台灣同胞反應,希望能在台灣接種中國的疫苗,不過即使中國樂意提供,台灣的防疫部門仍拒絕使用,這方面確實存在障礙,而且是台灣設下的「政治障礙」。對於陳時中認為台灣的核酸檢測較準確,朱鳳蓮抨擊「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

有關國台辦指出台灣設下政治障礙拒絕使用中國疫苗,陳時中回應表示,這在法律上本來就規定是不被允許的,此外,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大約落在50%78%之間,並沒有特別突出,而且也沒有清楚的科學報告,對台灣來說沒有特別的吸引力。

對於被朱鳳蓮以「這位先生」稱呼,記者詢問陳時中是否有何回應?他僅簡短地回答說:「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打馬悍將」臉書小編特地做圖,回應陳時中的幽默回答。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