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預計於明(28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但也引發外界擔憂恐成防疫破口,北市衛生局今協同相關單位赴電玩展了解防疫作為,原先要求業者總量管制,展內容留人數上限為8000人。不過,衛生局隨後表示,廠商原規劃場內管制人數8000人,經現場實地走訪,建議廠商場內人數下修至7000人。

北市衛生局上午協同相關單位赴電玩展了解防疫措施,疾管科科長余燦華受訪表示,展場面積約6500坪,原本規劃可容納1.2萬人,大概整體上限為8000人,要求有效管控總量,要求承辦單位採分批入場形式,一定人數後「出多少才能進多少」。

此外,也須電梯加強消毒、場內體驗區加強器材消毒、落實手部衛生,場內若有比較感興趣的區域,有人潮聚集等狀況,也得要求場內引導疏散、不要聚集。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電腦服務群數位內容組經理吳文榮則說,這部分依據2021年1月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新冠肺炎疫情標準,總共分為4級別,目前狀況還是第1級,他們會全力配合疾管局規定,採取實名制、手部消毒、量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等。

吳文榮也提到,展館原先可設置900展位,由於疫情限縮到500展位,留出更大腹地和空間方便保持社交距離,且場內全程禁止飲食,會不斷有人員宣導全程佩戴口罩。此外,現場也有護理人員,若有身體不適者,有單獨通道可以直接送至醫院。

隨後,北市衛生局說明,有關電玩展進場人數,廠商原規劃場內管制人數8000人,經現場實地走訪,建議廠商場內人數下修至7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