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侵襲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億人,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天都會在臉書粉專公布各國確診數,但有網友發現,台灣病例竟被列入中國之下,憤怒的網友灌爆臉書,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斥「台灣不屬於中國」,要求外交部出來抗議,以正視聽。


疫情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每天都會在臉書粉專更新全球確診、死亡人數,但有網友發現,26日WHO官方貼文竟把台灣病例放到中國之下,稱台灣為「中國台灣」,且將香港、澳門也一併列入中國,消息傳出後,湧入數千網友留言抗議。

長期協助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也留言「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別當中國的傀儡!」(Taiwan is not a part of China! Don't be a puppet of China!),網友也紛紛表示「台灣不是中國」、「世衛是中國的一部分」(WHO is a part of China)、「CHO」(中國衛生組織)。

林楚茵也在臉書批評,「台灣不屬於中國、但武漢肺炎是從中國開始的」,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並喊話,歡迎世界衛生組織來台灣考察,就會發現台灣不只主權和中國無關,防疫狀況更是截然不同,她要求外交部應該出來表達抗議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