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33化學兵群今(26日)派遣化學兵部隊前往桃園地區進行消毒作業,並配合當地衛生單位,以車輛、機具針對大成國小周邊鄰里實施消毒作業,徹底杜絕病毒入侵。

陸軍33化學兵群下午出動重型消毒車2輛、MDS106輕型消毒器1具、背負式消毒器12具等機具,在指揮官龔上校的帶領下,與環保局、清潔隊合作,並以桃園市大成國小為中心,對大勇里等鄰里執行消毒作業,置重點於大湳市場等確診者曾經過的地方加強消毒,保障國人安全。

期間,延途民眾對正在執行消毒作業的官兵鼓勵打氣,感謝他們對民眾健康的付出。

本次執行消毒任務的呂侑芯上士表示,這次是她第一次執行防疫消毒作業的任務,對於能來到這裡貢獻自己的心力,為民眾服務,她感到十分榮幸及開心。

民眾陳小姐則指出,去年化學兵部隊就曾經來過鄰里消毒,這次疫情嚴重之際,再次看到化學兵部隊,除了覺得安心,也希望官兵們能保重身體,大家一起來抗「疫」。

稍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往大成國小聽取防疫簡報,實際視察防疫消毒作業。

陸軍33化學兵群進行消毒作業前整備。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