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指示經發、農業、海洋、消保官等單位主動監控物價,針對各大廟宇的開放、宗教活動的環境控制也要求落實防疫,保障市民健康、安心過好年,並介紹賀應景討喜的新春小物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陳其邁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關切年節民生物資價格波動狀況,指示經發、農業、海洋、消保官等權責單位主動監控,並請物價上漲對策督導小組依計畫於春節前2週啟動查價,展現市府積極致力穩定物價的行動力,同時叮嚀隨時留意民生物資供貨量,以確保物價平穩、供貨無虞。

會後,陳其邁特別介紹賀年新春小物,以各年齡層、分眾做多元設計,並秀出Q版造型、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福袋,直說大小朋友都喜歡,希望以應景小物討喜氣,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陳其邁也說明「犇向希望」、集結高雄特色景點與農特產的「犇向美好」春聯,更說想貼哪裡就貼哪裡,也可以當成旅遊地圖,去過的景點打勾作記號,同時他呼籲,過年期間勤帶口罩、避免群聚,鼓勵至戶外走走,落實防疫新生活。

下午陳其邁主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57次應變會議時,國內疫情升溫,指示民政局邀集衛生局、各宗教團體代表,針對參拜空間的開放、宗教活動的環境控制及如何落實防疫步驟,聽取各方意見,訂定建議性工作指引,確保各大廟宇皆能確實防疫。

為慰勞過年期間執行防疫相關工作者辛勞,陳其邁請各局處研議發放春節防疫津貼以激勵士氣,衛生局也依民眾觀看角度拍攝防疫衛教影片,於影音平台、公用頻道露出,再次加強市民防疫警覺性。

此外,流感疫苗1 月30日無年齡限制全面開打,他呼籲尚未施打的民眾盡速接種,衛生局也將針對人口密集機構集中施打,並結合老人健檢再次提高65歲以上的接種數量,以普及、擴散覆蓋率。

衛生局表示,因應社區防疫升級,停辦或延期大型集會及群聚活動;有關長照機構限制辦理聚集式團康活動,共餐採分食分裝方式,且陪訪家屬以1人1次1小時為限,設置專區進行訪客訪視;學校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及跨校、跨縣市學生相關集會活動;熱門觀光景點將加派人力宣導稽查,落實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