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9歲女童契斯特((Habiba Chishti)日前與家人到西班牙旅行時,在吃完冰淇淋後突然發生嚴重過敏應,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對此,契斯特父親悲痛表示:「女兒是過敏體質,買冰時明明就和小販確認過冰淇淋成分未含堅果,沒想到還是發生如此憾事。」。

該事件發生在2019年2月16日西巴牙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近日在布拉福(Bradford))開庭審理命案。女童父親瓦吉德(Wajid Azam Chishti)指出,自己那天幫女兒購買冰淇淋配巧克力醬,在舔了一口後身體一切正常。不過,抵達餐廳後開始不舒服,還跟平常過敏發作的反應不太一樣,一度以為問題沒有很嚴重,沒想到卻導致女兒死亡。

根據驗屍報告顯示,女童身體含有致命劑量的花生、杏仁、榛果、腰果與開心果,才會引起嚴重過敏反應不治身亡。而瓦吉德也說,即使身為醫生有足夠的救人之事,不過卻在女兒過敏發作時仍無法救回她,為此感到相當心痛。

事實上,兒童病理學家柯恩(Marta Cohen)在法庭上表示,女童所吃下的冰淇淋恐含一種或是多種過敏原成分,只要舔一下就有機會致命,有時候過敏食物在附近也會引起過敏反應,這也是為何機上不得使用花生的原因。